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穗东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实走深,穗东街道党工委按照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断推进纪律教育入脑入心,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提升组织力,高质高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誓师大会,社区监察站站长、纪委书记、监督员、信息员等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通过荣受任命书、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和表态发言,彰显不遗余力持续推进纪检监督职能向村(社区)延伸、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拉开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序幕。

图片

  提升知晓度,宣传教育全面覆盖。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经济社”三级监督机制的作用,将党员纪律教育和党风廉政宣传的主战场扎根在社区,直面居民群众,最大程度提升知晓度。纪律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利用全街4个社区的11个服务窗口、6个服务部门、6个宣传公告栏和2个便民须知栏、10个电梯口,张贴及向居民群众派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428份;向街道机关和社区党组织发放廉政教育书籍259册,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学以致用的效果。

图片

  提升震慑力,绷紧党员干部“廉洁弦”。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邀请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京梦同志为街道在职在编党员和社区“两委”成员讲授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责、以案明纪,促使广大党员树牢纪法意识,严守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提升执行力,以纪律教育提升工作实效。将纪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眼于疫情防控、环保督导迎检、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促进街道干部职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