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陈美祥同志为区公安分局民警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6日,黄埔区公安分局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陈美祥同志应邀为分局民警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会议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刘奕鹏主持,分局全体民警通过现场及视频收听收看了本次辅导讲座。

图片

  陈美祥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这一主题,通过回望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公安干警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以典型案例作实践支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的“两个主要特征”、“三个决不能”和“四类问题表现”,其中所分析的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发人深省。最后,美祥同志从“政治、作风、为民、廉洁、担当”五个方面强调要准确理解并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美祥同志的授课,引发了民警的热烈反响。 “只有做好‘明白人’‘正派人’‘贴心人’‘清醒人’‘带头人’,才能成为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公安铁军中的一员,只有时刻紧绷纪律的弦,算好人生的账,才能使党性观念、纪律意识、思想作风、履职意识更上一个台阶,才能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四个出新出彩’、勇当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刘奕鹏局长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课后心得。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叶伟坚表示“本次授课内容详实,既有理论上的高屋建瓴,又对业务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主业意识,也感受到了更大的责任,对以后高质量推进基层纪检监督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