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 黄埔区纪委监委在信访处置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感谢纪委的同志,我们村的路灯又重新亮起来了”。近日,黄埔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龙湖街旺村钟某作信访办理回访,钟某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原来,旺村三旧改造施工过程中路灯线路遭到损坏,旧改公司迟迟未予以修复,导致通村公路两侧路灯“失明”,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有村民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也未见“亮灯”。于是钟某通过12388网络举报平台反映路灯问题。

  关乎民生,再小也是大事。接到举报后,信访室第一时间将问题转交龙湖街道办事处,并全程跟踪办理。经龙湖街道办事处、旺村村委多次与旧改公司会议协商,旧改公司在村内加建临时路灯。至此,“失明”一年多的路灯又重新“点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埔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定位,积极发挥信访“窗口”作用,坚持找准民意需求“小切口”,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对收到的群众反映涉疫情防控、城市更新类问题优先处置,急件急办,通过第一时间督促所在镇街快查快办,防止潜在风险的发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二是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积极开展领导接访工作,面对面听民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三是做细领导包案工作。梳理网、电、信、访接收的信访举报材料,选取一批涉及民生问题的信访举报开展领导包案,推动信访问题及时解决。四是强化检查督办。研判筛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信访件,通过交办形式压实镇(街)纪(工)委办信责任,强化核查结果多级审核机制,对办信部门核查程序、核查结果情况从严把关,做实做细“二次反馈”,以有力的举措、实在的成效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