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长洲街道深井社区监察站强化“三资”监管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
字体大小:

  作为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一直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黄埔区长洲街道深井社区监察站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促进村社加强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法治化管理。

  近日,深井社区监察站在“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深井社区“三资”管理平台存在亮红灯现象,立即向社区分管财务的班子成员了解详细情况,在长洲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开展专项核查,以审慎稳妥的工作态度实地走访、调查取证。经过分析研判,深井监察站发现深井经联社签订的有关手信街物业补充协议中存在若干条损害经联社集体利益的条款,该社还存在签订协议期间未按照规定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未按规范程序进行四评议两公开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不仅就案办案,深井社区监察站还积极开展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的工作,配合街道纪工委及时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并协助深井社区整改并回访教育,推动经联社领导班子提升“三资”管理水平,堵塞管理漏洞。深井社区监察站以监督实效切实维护村民的切身利益,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