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纪律教育显成效 清廉过节树新风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字体大小:

  过节如“过关”,夏港街道纪工委紧盯节假日“微腐败”易发多发通病问题,严明纪律规矩,处处念好紧箍咒。广大干部职工入脑入心见行动,严守纪律“红线”,切实做到廉洁过节。

夏港街道党工委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中秋前夕,夏港街河长办负责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一个兑换卡快递,回想最近街道领导多次提醒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在意识到可能产生廉政风险后,他第一时间亲自来到纪检监察办公室上交礼品并说明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想起街道纪工委的提醒教育,就赶紧过来先跟你们说明情况,也想问问下一步该怎么处理。”纪检办确认收件人信息、物品内容后将此情况定性为职工自觉拒收礼品,对物品做了详细登记、拍照存档后退回。  

  无独有偶,随后有6名街道领导干部收到某个工程承包公司送的月饼快递,大家绷紧的“廉政弦”立即作出反应,第一时间报告街道纪工委,并做统一退回处理,切实维护了公职人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夏港街道党工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节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通过推送廉洁过节H5小视频,廉政提醒谈话会、警示教育会等方式,提前“敲警钟”、打好“预防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纪明规,绷紧纪律之弦,严防“节日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