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纠“四风” 防疫情 黄埔区纪委监委节日监督不停歇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量:-
字体大小: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中秋、国庆期间,黄埔区纪委监委加强整体谋划,由委领导带队,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所联系单位开展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黄埔区纪委监委明确节日“四风”检查重点,紧盯享乐主义奢靡问题不放松,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廉洁黄埔”微信公众号发布节日廉洁教育信息,提醒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加强教育。节日期间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491次,暗访195次,通报近期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起和村社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4起,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黄埔区纪委监委组建7个监督检查组,建立典型问题每日报送和反馈整改机制,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17个街镇和园区的公交站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沿街酒店商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点位87个,发现问题64个。按照“整改不过夜、日报日清”的工作要求,督促各街镇、各部门及时整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10.09纠“四风” 防疫情 黄埔区纪委监委节日监督不停歇_2     10.09纠“四风” 防疫情 黄埔区纪委监委节日监督不停歇_1

                         10.09纠“四风” 防疫情 黄埔区纪委监委节日监督不停歇_3     10.09纠“四风” 防疫情 黄埔区纪委监委节日监督不停歇_4

                   

  “居家隔离人员的安全转运工作落实得怎么样?”“养老机构场所消杀工作做了没有?谁来负责?”由于今年国庆假期疫情形势严峻,检查组每到一处重点检查部位都要详细询问和察看,既检查责任落实情况,也检查工作人员对防疫政策了解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准确掌握上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监督检查不是目的,督促各相关工作单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全区群众创造平安、健康、祥和的社会环境才是目的。”黄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巩固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以作风攻坚助推发展攻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