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黄埔区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推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字体大小: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黄埔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推动全区各部门各镇街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用实的举措、强的监督助推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细落实。

  高效统筹部署,压实“末梢”责任

  “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和突出问题调整监督方向,压实防疫责任,堵塞防控漏洞,使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得到执行落实。”黄埔区纪委监委先后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和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区纪委常委会统一调配力量,委主要领导每日部署、每日调度,班子成员实行重点领域监督分工负责制,全委力量向监督倾斜,分层分类全面开展检查。连日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紧盯核酸检测、“八大重点场所”、“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16街1镇1岛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镇街纪(工)委同步调度街道、社区纪检委员以及社区监察员,将监督力量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11日上午,美祥书记到九佛街道健芯隔离酒店、健芯公寓督导检查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1.jpg

  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美祥同志到九佛街道隔离酒店督导检查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9日上午,刘仁江副书记到长岭街道金融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了解金融街和岭南林语追阳情况、小区封控期间居民物资的保障工作以及核酸检测的有关工作3.jpg

  区纪(工)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仁江同志到长岭街道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日下午,建良书记到区委党校隔离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区纪(工)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马建良同志到区委党校隔离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问题解决,提升监督质效

  为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区纪委监委动态更新监督任务清单,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建立“日督查、日反馈、日整改”工作机制,对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建立问题台账,“点对点”向相关部门反馈交办,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链条。自10月15日至11月20日,黄埔区纪委监委共对4380个单位(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508个。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深挖表面问题背后存在的制度漏洞、措施漏洞以及风险隐患和作风问题等,及时督促整改。

  图片1.png

     黄埔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IMG_20221120_033804.jpg

     黄埔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临时管控区内协调解决病人外出就医问题。

  奋勇担当做先锋 凝聚战“疫”合力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现在需要你们立即从白云支援转到海珠支援。”“服从组织安排,我们马上出发!”黄埔区纪委监委张德生等4名党员同志在白云区战疫一线连续支援10天后,即刻奔赴海珠区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黄埔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好平急转换。自广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不少党员在办公室常备换洗衣物,就是为了能够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出发前往支援。据统计,黄埔区纪委监委科学统筹力量,已派出6批21人次驰援花都区、白云区、海珠区。

                                       mmexport1667894439977(1).jpg   mmexport1667954039873.jpg

                                            mmexport1668236560687(1).jpg mmexport1668338927951(1).jpg

  黄埔区纪检监察干部支援海珠区、白云区、花都区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家有中风的病人,请问可以上门采集核酸吗?”接到社区居民的求助电话,黄埔街道纪检监察办主任胡金林迅速协调力量赶往需要帮助的群众家中。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根据工作需要变身疫情防控“监督员”“冲锋员”和“守卫员”,既“督”又“战”,除了承担繁重的疫情防控监督任务以外,还积极下沉社区第一方阵,响应“双报到”支援工作。自10月以来,区纪委监委下沉“第一方阵”或到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就地转化为防疫力量的党员有120多人次,对口支援龙湖街道“双报到”4批24人,25人担任“第一方阵”党支部书记、委员,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压力,为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贡献了党员先锋力量。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