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二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量:-
字体大小:


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黄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黄埔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杰出席第一次会议并讲话。黄埔区委副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冼银崧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黄埔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美祥主持。

  陈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监督更加具体精准,惩治腐败更加有力有效,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扎实,严管厚爱氛围更加浓郁浓厚。区委、党工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走好走实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全面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强化历史主动,增强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交出全面从严治党优异答卷。

  陈杰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铸牢铁一般的政治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锻造铁一般的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黄埔各项工作。要锤炼铁一般的政治能力,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扛起铁一般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陈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黄埔样本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常态化长效化,在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聚焦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营造优良党风政风上下功夫。聚焦发挥纪律“戒尺”作用,树立党章意识,开展党纪教育,严格执纪监督,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下功夫。聚焦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聚焦完善监督体系,在提升监督效能上下功夫,推动监督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

  陈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陈美祥代表中共广州市黄埔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中共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作题为《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深入推进新征程黄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他强调,要在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上抓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在深化重大理论和实践研究上抓落实,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上担当使命责任;要在保障全会各项任务部署上抓落实,为黄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抓落实,持续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为黄埔区在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勇当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