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清风时评

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1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人勤春来早,新春新气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抖擞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这一重要思想深刻阐述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道理、“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明确提出“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是一个博大精深、逻辑严密、系统科学的思想体系,是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纲”和“魂”。全会作出的八个方面工作部署,是贯穿全年的“施工图”和“任务书”。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三次全会工作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把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努力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

  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这一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越清醒、信念越坚定、行动越自觉。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的强烈历史主动精神、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无我境界情怀,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铸牢政治忠诚。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政治远见、战略考量和深远意义,始终坚信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我们党完全能够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自觉坚定政治信念。深刻体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目标任务、赋予的职责使命,增强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自觉强化政治担当。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全会上强调,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全面把握、贯通理解、一体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作出的“八个突出、八个深化”工作部署,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把全会部署任务一项一项抓到底、抓到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更好担当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特殊政治要求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做细做实对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