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百大项目庆百年!直击广州开发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

时  间: 2020-02-28 14:52:57.0 至 2020-02-28 14:52:57.0

访谈嘉宾:袁隆平、钟南山、王晓东、施一公、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字实录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本次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启动签约的重点项目中,不少都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牵头的龙头创新项目。这不,袁隆平、钟南山、王晓东、施一公等22位院士通过视频点赞,对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袁隆平:

广州市黄埔区政府隆平国际现代农业水稻公园项目,近日举行了开耕暨黄埔区春耕备耕工作现场会。深感黄埔区政府工作讲效率、有力度。水稻公园已被纳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示范点,将对华南地区粮食生产的大幅度增长有较大的示范促进作用,也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我衷心祝愿隆平国际现代农业水稻公园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双季稻亩产获1500公斤目标的首战成功。

钟南山: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一个关键阶段,我们广州开发区、高新区在整个的过程,以及中央的这些战略部署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们开发区很多企业单位,包括达安基因、万孚等等,在很短的时间,制作出了核酸的检测试剂盒,和信做出了抗体,我们的健研院在很短的时间研发出了一个新药。现在正在临床进行试验,所以我们高新区的159个企业,在很多方面作出了实质性的、突出的贡献。那么现在我们百大项目庆百年的活动,今天开始,实际上是大家恢复工作、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现在要正常地开展工作,又能够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最大的希望预祝大家开工过程中取得胜利!

王晓东:
大家好!我首先祝愿各位在抗击新冠病毒的这个战役中,你们大家本人、家人、朋友、同事,能够在不远的将来,疫情退去,平安归来!那么,我们百济神州这一次在广州黄埔区生物药生产第3期的建设,也就表示了我们百济人对战胜疫情、恢复生产,对推动广州黄埔区、开发区的建设,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我们也希望用这次行动来表示。我们在推动大湾区建设的这个宏伟的事业中,贡献我们应有的一份力量!

施一公:
诺诚健华很幸运,过去两年能够顺利入驻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们深切感受到,这里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又有非常好的人文关怀和情怀,又有政府积极开放的心态和支持,特别适合创新创业企业来发展,在这里生根发芽。我相信,诺诚健华和其他许许多多的企业会更加成功。
因为有了诺诚健华和许许多多其他创新创业的企业在这里生根发芽,会更加的精彩,会更加成为全国引智引才引企业的沃土。